浮生轻换糖醋鱼

少岁浮沉两鬓白,人生长恨水长东

炎尘(七)

第七章
药尘醒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便是小徒弟那张稚气未脱的面庞,此时天色早已大亮,早春的暖风柔柔的拂过他的脸庞,好像情人的柔荑。药尘不禁有些奇怪:“小炎子你不去做自己的事情,在这里做什么?”萧遥闻言抓了抓头发,颇有几分不好意思的道:“我…我看老师你睡的香,怕太阳照过来打扰到你,就过来帮你挡阳光。”药尘听他此说,眨了眨眼睛疑惑道:“是啊,如何就这般睡过去了呢?我都几百年没睡那么安稳了。如今竟睡得这般香甜。”萧炎道:“老师若是觉得困,那便多睡会吧,徒儿在这里陪着。”药尘闻言轻笑道:“没想到你小子倒是孝顺,不睡啦,在戒子里沉睡了那么多年,也该够了。今日也是教你斗技的时候了。刚好昨日我在你淘来的那堆乱七八糟的东西里发现了卷玄阶低级斗技,趁此机会一并交给你吧。”
萧炎喜道:“真的吗?我就那么随手淘换来的东西,竟然还有这等宝贝?玄阶低级?啊啊啊这下赚翻了!”药尘闻言不由得白了他一眼:“这种低级斗技至于那么激动吗?切,当年我没死的时候,这种东西别人送过来求我收下我都不要。更何况为师这次要教你的斗技,可比这个要厉害多…哎哎哎你干什么!你先放开我!”
原来是萧炎听他说得到一本玄阶低级的斗技,本就喜不自禁,又听他说要交给自己的东西比这还要厉害的多,一时忘形,不由得熊抱住眼前之人,将整个身体都挂在了药尘身上。十五岁的少年身量还未长开,堪堪只到药尘下巴的地方,硬茬茬的头发扎着脖子,少年身上那阵如雨后青草的气息扑面而来,药尘的心也不知怎的漏跳了一拍。
萧家,后山。如今正是正午时分,火热的太阳光毒辣辣的直射下来,让人如置火炉。这样热的天气,一般人都不会外出而选择躲在家中睡个午觉,可这萧家后山,却偏偏又个不知疲倦的傻小子在那里一次又一次的冲一颗合大树冲过去,试图用拳头将这棵合抱之木拦腰轰断。
“八级崩!”
又一次的尝试失败,萧炎看了看始终纹丝不动的树身,咬了咬牙准备再上,却被一把清冽的声音叫住:“够了!小炎子,别再尝试了,再试下去崩的不是树干,就该是你的双臂了!我们还是先练昨天淘来的那卷吹火掌吧!”
萧炎向来对药尘言听计从,可这次却一反常态的拒绝了自己的师父:“不行,老师,无论如何我也要练成这卷八级崩,试想我若是连这点小小的困难都无法克服,三年之后,我又该如何战胜纳兰嫣然?以后又该…如何保护你。”
“傻孩子,哪有徒弟保护师父的呢。想胜纳兰嫣然,为师有的是办法,你实在不必这般难为自己。”药尘看着这个小徒弟,不禁觉得他刚才的话语太过于幼稚。
萧炎却是执拗的摇了摇头:“不,老师,我会证明给你看的,终有一日我会有实力保护你的,你等我,你等我长大。好了,我们再来吧。”
见他如此倔强,药尘也不在说什么,只轻轻叹了一口气:“好吧,老师等你。可凡事要讲方法,如你这般,便是将双臂废了也没有办法练成啊,八级崩对斗气水平要求不高,可是对肉体强度要求却不低,既然你如此坚持,我倒是有个方法可助你。只是这方法…不知你可受得了这皮肉之苦?”.
“只要是能提升实力,你就是让我去看大长老脱光了衣服跳芭蕾舞,我都能接受。”
“好吧…那今晚半夜我们再过来吧,现在你可以先练练吹火掌了吧。”
是夜,天悬星河,繁星灿烂。归家的倦鸟扑扇的翅膀有气无力的往巢赶,只希望能快点回去,走到一半却被林中传来的那一声撕心裂肺的“啊!!!!”吓得整个鸟都精神了扑棱扑棱的振翅飞去。
事实上,这一声不仅吓到了山林中的禽鸟,就连药尘自己都被吓到了。他叹了口气,自从收了这个小徒弟,他觉得自己仿佛总是在叹气,散去了手中由灵魂力量凝成的长鞭。“好了,小炎子,今天就到这里吧,这种事情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何况若是被别人看见,还以为我虐待儿童呢。”
萧炎此时整个人仿佛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般,冷汗顺着发梢一滴一滴的滴下来,后背鞭痕纵横,狰狞的红痕趁着少年麦色的肌肤,落在眼中显得格外的触目惊心,他已是到了强弩之末,却依旧惨白着嘴唇,执着却坚定的摇了摇头:“不,老师,再来”
药尘叹了口气,知道自己再劝也没用,只能硬下心肠,继续当起那个“虐待儿童”的狠心人来。而这一次,萧炎却是咬紧了牙关,连一丝声音都未发出。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打了多少鞭,直到萧炎的整个后背以及没有完好的皮肤了,药尘知道,今日只能到这里了,再训练下去不仅效果甚微,甚至可能出人命,便停了手。此时的萧炎,整个人呈“大”字型躺在地上,整个后背火辣辣的疼,就连意识都不太清醒了。药尘见状,不由得又叹了一口气-他觉得自己这几天实在是叹了太多次气,就连皱纹都要长出来了-心疼的拿出生肌活血的灵药,轻轻的涂抹在背后的血痕上,他涂的很慢,也很细心,努力的让萧炎不会因上药的的触碰而感受到任何额外的痛苦。
萧炎原本被身后的伤折磨的脑海一片混沌,就连意识也不太清楚了,忽然背上传来一阵极其舒适的清凉,还有一只手轻柔的将那份清凉涂抹开来,送到其他被疼痛折磨的地方,那双手极其温柔,还带着轻微的颤抖,在它的触碰下,萧炎只觉得整个身体的疼痛都减轻了大半。萧炎知道是药尘在帮他上药,他很想告诉师父没事的,不用担心其实到了后面疼的麻木了也就不疼了,你看自己都没再叫了,他还想告诉师父不要心疼,自己是万万舍不得他心疼的。可是他还是很晕,还是很难受,难受的什么话都说不清楚,只能抓紧了药尘雪白的衣袖-或者说,抓紧了药尘灵魂的一部分,拼命的重复喃喃道:“我会坚持下去的,老师你等我,你等着我。”他本就受了很重的皮外伤,灵药又有着极其强大的功效,整个人一放松下来,不由得沉入了昏睡。药尘看着明明已经迷糊过去嘴中却还在不停重复着让自己等他的小徒弟。忽然就笑了,他生的本就美,这一笑更如同春风吹皱了一池碧水般美好温柔的让人不能自拔,药尘俯下身,在萧炎耳边轻轻的说:“好,老师等你,等我的小炎子长大,不管多久老师都等。”

(忽然觉得自己真的该想个名字了,唉,想名字真难)

评论(8)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