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轻换糖醋鱼

少岁浮沉两鬓白,人生长恨水长东

然后是无双城,哦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小说里有明确地址。河南豫州,可是呢,其实不管是现在还是在明朝,河南都是没有豫州这个地方的。倒是有个禹州。豫呢,大家都知道,是河南的简称。而豫州,其实是禹王冶九鼎而划九州的九州之一,原本值得便是河南,安徽一代,因地处中华地区的腹地,又称“中州”,事实上,这个地方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原”。所以无双城就在河南省这个真的没跑了。
那我们来看看能不能再确定一下啦。漫画里无双城出场很少,所以大头还是要放在小说里的。顺便说一句,倾城之恋篇真是我认为风云小说里最烂最扯淡的一篇了,这设定简直玄幻!就跟国产三流网络小说没啥区别。当我看到青龙偃月刀飘起来的时候,我就知道,二爷的棺材板压不住了。这篇小说唯一的价值就是贡献了所谓风云吧三大奇招之一的倾城之恋。外加给师弟泡了一个妹子,结果妹子还死了,而且死的很惨。然后他转头又泡了一个梦2.0。好吧,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还是不要评价好了。
但是说真的耶!真的没有人感觉倾城之恋和什么摩柯无量啊,剑廿三神马的不是一个画风吗?我感觉这技能根本就不是这个世界观该有的啊!简单来说就是,两方打架,差点的用小米加步枪,好一点的拿把冲锋枪,人民币玩家抗火箭炮,氪金玩家扔原子弹,外挂玩家用氢弹,然后有个人蹦出来了,他说你们让一下,我要放二向箔打击了。放到风云里就是,有的人肉搏,有的人用排云掌风神腿,**如狮虎作为老马亲闺女就用万剑归宗这种自带回血的技能。(事实上这技能根本就是恶趣味的老马让师忽可以合理病弱的恶趣味产物啊!)开挂的也有。剑廿三和摩柯无量,然后你和我说倾城之恋一刀可以劈出来一个黑洞。麻麻这不符合基本法!不过作为蔬果村粉看他捧我们家二爷还是很开心的啦。
而为了确定一下无双城在河南的哪个地方,我昨晚查了点资料,然后我发现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那个…按照小说的说法,无双城建立在三国时期无双城的旧址上,也就是说,三国时期的无双城也在河南境内,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三国时期,整个河南地区都在曹魏版图里耶!事实上,曹魏时期的五都之一的许昌,就在河南省的中部。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按小说的说法,无双城是一个城池,无双夫人是城主的女儿,关羽是城主的女婿。而关二爷是蜀汉扛把子刘黄书的二弟。蜀汉集团核心阶层。然后,你告诉我无双城就这样大咧咧的待在魏国首都旁边?一个独立的城池?不是很懂老马和丹青这是个什么操作,可能他们站曹关吧,啊!云长~去矣~嘛,不然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啦!
好吧,但是至少还是可以稍微确定一下下的,首先,无双城作为风云初期江湖上仅次于天下会的一个势力,而且风云里的皇帝都是打酱油的,我也不知道他们是用来干嘛的。我映像中风云里的皇帝基本上就只纠结于一件事,疯狂的找无名和慕应雄的麻烦。报复!绝对的挟私报复!陛下!你是不是对师忽也心怀不轨啊!毕竟第二部好像有说他一直对无名这个武林神话不放心还让个什么将军来监视他来着。靠!当初就该让大哥一剑劈了他!
他哥倒是很不错,只是十方无敌只学了守势就差点让双核处理器的主席翻车了。莫名好苏的感觉。
所以说风云里的所有问题基本都能用单挑或者群架的方式来解决,朝廷基本没卵用。因此,无双城作为和天下会三七开的一方势力,总部肯定会建立在一个非常繁华的城市。不可能是什么鸟不拉屎的小镇子里!而明朝时期河南府繁荣的城郭基本也就是,洛阳,郑州,许昌。而洛阳,在三国时期是曹魏的都城洛邑,许昌是陪都。我觉得无双城不太可能是这两个地方…所以应该差不多就是郑州了吧。郑州三国时期属于中牟县,政治地位倒还是真的比不上前面两个。算是可能性最大的了(其实事实上我觉得曹老板也不会愿意有一个这样的城池存在于自己的眼皮子底下的)。以及小说里还有一个历史性的错误。小说说,关二爷先娶了无双夫人练成了神功,然后因为不满曹老板荼毒生灵(曹魏粉不要打我,去打丹青和马荣成)离开了无双城,然后碰上了贝贝小飞飞,然后是桃园结义。可是事实上,桃园结义的时候,刘备28,关羽25上下,张飞22上下(此为三国演义时间线,历史上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桃园结义这回事,但是三人相遇的时候年龄与这个不会差太多。而历史上关羽出生时间不详,但是曹操大刘备六岁。所以此时曹操大概34,也就是说,这个时候,曹老板还是个永不放弃的年轻人,又何来奸臣曹操当道之说?)附明朝时期,三国时期河南(豫州地区地图)

评论(28)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