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轻换糖醋鱼

少岁浮沉两鬓白,人生长恨水长东

西游记混合同人之无题

通臂猿猴篇(二)
     通臂猿猴听到这句话,微微皱起了眉头。他知道面前的这个男人没有骗他,看来仙佛两界,的确是都已经沦陷了,现在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位,便是新的三界之主,至少目前是。只是不知他这次来,所为何事?忽然想到了什么般的,通臂猿猴颇有几分急切的问道:“你把我师父怎么样了?”无天闻言笑道:“怎么?不知妖王阁下说的“师父”却是哪一位?本座并不知西天哪位佛祖有幸收了万妖之王做徒弟?”通臂猿猴明明刚才才说过自己曾在弥勒佛祖座下听经,却又听他发此怪问,心中明白他有意揶揄自己,也不与他多争辩,只道:“你知道我问的是谁?你到底将弥勒佛祖怎么样了!”无天也不与他卖关子,痛快回道:“你放心,我虽被他们称为妖魔,却并非什么邪恶之辈,说来也巧,你师父在我入主灵山前便因为你的事情而下凡历劫了,他言自己与你如师如父,子不教父之过,自请下凡受一番轮回之苦,一个如来已经够我烦心的了,我没兴趣再把人间翻个个去找弥勒,所以,他算是…逃过一劫。”通臂猿猴闻言方才放下心来,无天看着他松了一口气的模样,道:“没想到你却是个重情重义之人,弥勒将你关入葫芦里受尽冰火交加之苦,没想到你还当他是你师父?他对你可曾有一丝师徒之情?说起来,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都要拜他所赐吧?你…”
     “错!我变成这个样子都是拜孙悟空所赐!于其他人无关!”通臂猿猴愤然打断无天的话,他的反应极其激烈,仿佛被踩了尾巴一样。无天道:“所以你恨孙悟空?”“恨之入骨!我恨不得食肉寝皮!”“我倒是不知道提起一个自己深恨的那种人会是这般模样?你若是深恨他,又为何不干脆赶尽杀绝,让自己再无后顾之忧?反而在这里一个人担心他的安危?怎么,后悔自己当初下手太重?”“要你管?尊驾来找我不会就是为了像现在这样开我玩笑的吧?有什么事快说,先说好,你若是来说服我归降与你的,那便免谈,这万妖国乃是万妖女王的心血,我断不可能将他拱手让人。”
通臂猿猴有点烦躁了,这个魔头忽然出现在自己面前,不知是敌是友,和自己唠唠叨叨夹缠不清了那么久,也不知他到底想做什么?想说什么?无天闻言,无奈道:“我今次前来,是为了一个人。”“哦?不知是何人有幸劳动尊驾走这一趟?”“我来,是希望你能放过孙悟空,不再与他为难。”通臂猿猴闻言心中暗暗吃了一惊,他只知孙悟空与天庭众仙交好,却不知他什么时候和魔界也有了关系?
“没想到那孙悟空好本事啊,平时遇到妖怪,请那满天神佛也便罢了~今次竟然连那魔界大圣都给他请来了?”无天听了他的嘲讽之言,也不生气,依旧轻言慢语道:“本座与你那孙悟空…”“谁那孙悟空!不要把我和那猴子混为一谈!”“好吧…本座与那孙悟空,并非有什么交情,最多称得上是一面之缘,本座此来非为救他,而为度你。”
通臂猿猴听他说要度自己,不禁冷笑起来,无天闻言也不理他,自顾自的道:“佛说妙色王因缘经里道,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你对孙悟空痴心太重,以生了执念,而这份执念,会害死你,也会害了他,不如现在放下,也许,这份孽缘尚有法可解。你要知道,有些事,有些情,本身就是错误的,就像冬天冰水里的鱼遇见了从冰层上走过的人,纵然紧抓不放,注定是一场没有结果的痴缠。”通臂猿猴听他在那里喋喋不休,心中一把无名火熊熊燃烧:“不知“大僧”佛法竟是如此精深,想必在魔界也是潜心研究佛经,只待有一天可以皈依“我佛”,只是不知大僧这种一心向佛之人,又如何会做下三界易主这等天地难容之事?不过也对,佛门曰无不可度之人,想必“大僧”这种罪恶滔天之人,佛门最是欢迎不过。”无天并不接他的话,只笑道:“这么说,你是承认你对那孙悟空有情?”“有没有关你什么事!”“你要知情之一字,是世间最毒的药,伤人伤己,你又何必…作茧自缚,自饮毒酒。”“不劳尊驾费心,我甘之如饴。”“所以你还是承认了你对那猴子有情~”“滚!!!”
“你这猴子,脾气恁的大,难道说混世四猴的脾气都是这般天生的大不成?”无天摇摇头,同时在心里默默的补充了一句,没有啊?我看黑莲他脾气挺好的啊…通臂猿猴的耐心已经快被面前的男人磨光了,要不是打不过他,他现在立刻就要和他打一架。事实上,他要是再这样喋喋不休下去,就算是打不过他,自己也要和他打一架了!通臂猿猴心中默默的想。
“你来找我,就是说这些的不成?好了你说完了,可以走了,如果大僧你实在寂寞,你可以去找那边那个和尚交流佛法,放心我不会拦着你的,至于孙悟空和我的事,你也说了,你和他并无深厚交情,佛祖统领三界,日理万机,想必有不少东西要忙吧?如来虽然暂时失败了,但是他必定还有后招,佛祖还是多想想怎么对付吧,此等小事不敢劳动佛祖费心,你也就别管了。”“本来这事确实与我无关,你要怎么样随你,你要做一个痴情人也随你,但是那孙悟空关系到我一个非常重要的…朋友,他若是真的出了事,我那兄弟必将痛不欲生,这事我所我不愿意见到的,自然,我也不会允许那种事发生。”通臂猿猴听他说这话,忽然笑了起来,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怎么,你和你那兄弟…当真只是朋友,不知你的那位朋友又是何方神圣?”“这又关你何事?”“无事,我只想知道,到底是何方神圣,能让大僧如此果断的…折戟沉沙?毕竟,情可是世间最毒的药啊~”“你见到他时,自会明白。”“所以你承认你对你那兄弟有情?”“……………”
通臂猿猴嘴上讨得了便宜,心中便高兴起来,更加挤兑无天:“看来医者不自医啊。”无天闻言也不回话,只道:“也罢,看来我这次使用无法说服你,你自己好自为之,我这便要走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希望你能认清楚自己的心,和自己想要的,至于是成全还是执念,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无天顿了顿,又道:“还有,你可以放心,孙悟空回了花果山,自会有人照顾他,不会有妖怪敢伤害他的。”说完,便化光离去。只留下通臂猿猴一个人静静地在那里,看着手里的香蕉发呆,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完蛋了,我也觉得有点boss组的感觉…可怕,我要去看看陈空空冷静一下…以及下篇场景就可以转到花果山啦!还有就是…无天大大这次来是为了啥呢,其实真的只是为了劝劝通臂猿猴,他看出来他对陈空空有情,通臂猿猴也知道自己的心,但是傲娇还略带点鬼畜的男神是不会承认滴~所以无天大大就希望吧,你们要不在一起,要不挥剑斩情,不要再浪了!!!好吧,其实说到底还是担心某猴因为他哥做出什么事…)

评论(2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