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轻换糖醋鱼

少岁浮沉两鬓白,人生长恨水长东

绝世好剑的自述(无名师忽中心文 吐槽风)

随便写写,西皮不定,师忽中心all名然而西皮观混乱邪恶。若是出线风云西皮默认为风云而非云风。武器成精设定,梦间集许愿青莲剑。
我是拜剑山庄里的那把锻造了百年的宝剑
牛逼,冷酷,严肃,决绝,冷冽。
黑暗冰冷如我,牛逼冷酷如我,从不凝视深渊,因为我就是深渊本身。
我没有名字,拜剑山庄里的人提到我时都会说“那把剑”。的确,他们不配为我命名——也不配拥有我。
黑暗的我在黑暗中默默等待,等待一个盖世英雄踏着七彩祥云来娶我,啊不是,来拔我。和我一起建立盖世基业。埋在我下面的兄弟败亡总是劝我,找个好人就跟他走了吧。我心想你丫的给我闭嘴。被你克死的铸剑师都可以排二里地了,你有资格说我?——事实上,败亡这货的铸造史如果改成一场戏剧,那应该是拜剑山庄三百勇士。
而每天我最快乐的时光就是被钟眉那老头拿在手里锻造保养,擦油喷漆。听他自言自语那些江湖上的事。从他口中,我知道了江湖上的其他神兵的事情。比如无双剑,比如雪饮刀(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就是和我们一起来地球的白露所化。),雪饮的官配西皮火麟剑。所谓南山巅上火麟烈,北海潜森雪饮寒,这年头真是不会吟两句诗都不好意思出门混了啊!当然,还有传说中已经逝去的武林神话无名的绝世神兵——英雄剑。不过我当时没怎么在意这个名字,我就想这名字可真土。
因为我当时在想白露这小子真出息,竟然连基友都把到了???再看看自己每天和剑池烈火相伴,和钟眉这老头相看两相厌,哦,钟眉,我亲爱的钟眉,我的生命之光我的灵魂之火,护我周全又偶尔揍我(看看我的坚硬度,笑话这还用看??),我想这一定就是人类世界里所说的爱情!然后我转头看了钟眉那张沟壑纵横的老脸,默默的叹了口气和败亡闷闷的说“算了你说得对,我也觉得自己应该找个主人出去看看了。。。”
——————————————————
我冷眼看着剑池大厅旁为了得到我打的热火朝天的那几个人,不由地哀叹太完美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啊。说真的他们打成什么样子我倒是无所谓,虽然他们抢我的架势让我有一种自己是被一群大妈抢夺的什么廉价首饰的错觉而略有些不爽。于是我默默的撇了撇嘴,把注意力稍稍转移到了在场的人,还有剑身上。
拿在那个红衣服小帅哥手里的那把红色的剑应该就是白露——哦现在应该叫他雪饮了——的凯子火麟剑了。我的天他简直被刷的像一颗心里美萝卜!!!我不得而知是何等扭曲的审美才能把一把剑刷成绿柄红身。然而我不由得庆幸钟眉没把我刷成什么基佬紫或者粉红色,不然我就是绝对会羞愤的自己断掉。真不知雪饮这些年在人间经历了什么。
而那个长得跟条鲶鱼精一样的人正在把玩一把很古淳端雅的宝剑。宝剑握在一个剑眉星目的白衣青年手中,我的天啊那条鲶鱼精的眼神仿佛在把玩绝世美女的美腿,说真的就连我那么正直的宝剑都觉得这个行为很猥琐。
他猥琐的我芯中立马熊熊燃烧起了一团名为英雄救美的火焰,恨不得立刻冲上去把那条鲶鱼的两条胡子削下来。
我想我的芯里是住着一个贵族的,所谓贵族的骄傲就是不能看着美丽的东西在面前受到伤害啊!
这边我在剑池里摩拳擦掌,那边钟眉已经把我心中的这个“美”给拔了出来,“等会!!!”我的内心在拼命尖叫“我的刚刚认定的灵魂伴侣怎么就到你手里了你个死老头别以为你是我的生命之光灵魂之火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你给我放开他!!!”我使劲的挣扎扭动,带的剑池里无数分身哗哗作响。
败亡毫不留情的吐槽我“你丫的才和人家见面多久啊这就是你的灵魂伴侣了???你连你的灵魂伴侣叫啥都不知道吧!!!!”我不屑的怼回去“像我们这种要成就一番事业的神器,注定生命就像风中的薄樱一样凄艳又美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凋零在风中,既然如此,我这一生能够遇见这样一个让我一见钟情的存在,早一秒敲定他属于我都是赚到啊。
“你是不是最近神交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朋友?”
“你怎么知道?他说他叫惊寂,来自樱花国…”
败亡沉默了,过了一会儿他哼哼唧唧的说“你总要知道人家叫什么吧。”没想到他刚说完这句话,钟眉那老头就赞叹的来了一句“好!果然不愧是无名的神兵英雄剑!果然一派正气浩然!!!”
…………什么什么你说什么?我怀疑自己没听清?这就是英雄剑??我的内心在哀嚎。我的天没想到我的一生所爱一眼万年竟然是那把被我在内心鄙视了千万遍的英雄剑!!!!我一阵阵发晕。还没想到要怎么办,场上形势已是瞬息万变。英雄剑,断了。。。。
英雄剑断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都震惊了,那个白衣的俊美青年看着手中的断剑,满脸的惊异和心痛。而那个红发的小帅哥则是一脸的不可置信——不敢相信幸福来的太过于突然的那种。
我听见火麟剑内心的狂喜乱舞“哈哈哈哈,英雄已毁火麟称王让你个不要脸的和我抢雪饮,还正道神兵之首你给我去死吧我才是官配!哎呦喂你说你一副这泫然欲泣的样子给谁看呐你叫吧你叫破喉咙都不会有人来救你的!主人主人我厉不厉害快来夸夸我。”内心戏极其丰富仿佛一条刚上岸的咸鱼我不禁翻了翻白眼心想雪饮绝对是瞎了眼并且决定给自己起名为破喉咙。
而正在这时,场上的一个人忽然引起了我的注意力。那是一个不管从什么角度来看都称得上英俊的男人,身材高大,面容冷落,浑身都散发出一股生人勿近的冰冷气息。总得来说,除了把蓝色的泡面顶头上这点之外,他满足了我对“江湖”所有的幻想。而我之所以一开始没注意到他,是因为他从头到尾如同一汪黑水一般,波澜不惊,深不可测。至始至终没有任何情绪上波动,漆黑的眸子里无喜无悲,带着冰冷刺骨的寒意。直到英雄剑断掉,他的眼神忽然就变了,变得非常复杂又非常纠结,如同漆黑的潭水忽然之间起了漩涡。我看着这位少侠的眼神一时怀念一时温柔一时悲哀又一时心痛还夹杂着丝丝缕缕的怨恨,一边想这位少侠想必不是个没有故事的人啊一边心中大叫我的天不是吧难道我要和我的灵魂伴侣抢我的真命天子!!!!
不得不说今天晚上的事情发展是真的不可预料仿佛脱肛的野马,我原本以为只是一场我的个人出场秀,后来不知怎么回事变成了比武招亲?再然后我就遇到了我的灵魂伴侣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相亲节目,然而就过了大概那么一刻钟的时间我的灵魂伴侣就生死不知了…剧情进展到了恐怖片。而直到滚烫的鲜血兜头浇了我一脸的时候,我才终于意识到,这场剑祭,其实是祭剑。
到了现在这个时候剧情的发展已经不可预料了,我除了冷眼旁观没有任何办法。那个蓝色的泡面头少侠——我现在知道了他叫步惊云,贸贸然冲进剑池,我以为他要对我行什么不轨之事。虽然我已经把他看做我的真命天子了,但是这样粗暴的冲过来用麒麟臂握紧我的下体…咳咳,我是说我的剑柄,也还是进展太快了吧。于是我发出一声尖叫,伴随着砰!的一声,剑的精元散落到了剑池里无数分身中。
于是在场的人全体开启了黄金矿工模式在那里找我。
小帅哥走过我面前,我听到火麟剑兴奋的在那里大叫“主人主人拿我过去砍呗一把一把砍过去不就行了!”心中也很兴奋“来啊互相伤害啊不磕得你小子叫爸爸你就不知道谁是你爸爸。”
我磨牙吮血的等着火麟剑过来,小帅哥并没有在我面前停留。很不幸的是那个叫断浪的小帅哥显然并没有他的剑那么智障——真是可惜。
剑晨走过我身边的时候,我小声的喊了一下英雄剑“喂…那个…朋友,你还好吧?”
神器通灵,只要不被砍成渣渣都不算是人类定义里的死亡,英雄剑这个情况,放人类医学里的定义应该算是…嗯,半死不活身受重伤。他也小声的回了一句“我没事,谢阁下关心。”声音虽然有气无力,却仍是傲骨铮铮。
哦他的声音真好听,我想我真的恋爱了。
然而剑晨也并未在我面前停留,他径直走向了中央那把看上去光芒璀璨的破剑。哼,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我傲娇的冷哼。
步惊云走过我身边,我的内心又燃起了希望,这位少侠我看你骨骼清奇,想必是个识货的,看我看我看我啊!!!!不知道是不是我内心的呼喊终于被女娲大神听到了,他停在了我的面前。那一刻,我看见了光,黑色的光。
我曾期待我的主人是一个俊美的白衣青年,而他面容英伟披风飞扬。
我曾期待我的主人如阳光般温柔而和煦,柔而不弱光而不烈。而他仿佛地狱里涌出的黑色岩浆。
我曾期待我的主人明亮的像初生的太阳,而他浑身上下都缠绕着死神的气息。
可是,我知道,我找到他了。他伸手,拔起我,轻轻的道“我终于找到你了,绝世好剑”。
我也轻轻的回应他,啊主人你这起名能力,其实我想叫破喉咙的…………
剑祭以钟眉的鲜血结束,当我刺入他老迈的身体中时,听到他和我说“你自由了,我也自由了”。我不难过,我想他也不难过,求仁得仁,我甚至能感受到他的鲜血都流淌着骄傲和宽慰。只是,有着感慨吧。
再见了,败亡,我的兄弟。
再见了,拜剑山庄,这个我待了百年的地方。
再见了,钟眉。
我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剑池,头也不回的跟随我的主人——步惊云离开了这个埋葬了太多人的地方。旁边是一身白衣的剑晨,和已经断掉的英雄剑。

评论(9)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