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轻换糖醋鱼

少岁浮沉两鬓白,人生长恨水长东

炎尘番外

与正文无关,只是贴吧小伙伴的点梗,随手存个文也不知道算be还是he

番外

番外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不知有多少痴男怨女并非不知情之为物,却仍是看不穿啊。

风闲总是深沉的思考着身边那群痴男怨女们那些明明全天下不瞎的人都看出来了唯独当事人还无比纠结的情情爱爱的破事。

比如,自己那个互损了几百年的老友,药尘,和他那个便宜徒弟,现在的炎帝萧炎,之间的那堆破事。

风尊者惯来游戏红尘,随心而为,让人不由得猜测此人定是个情圣般的人物。然而和绝大多数人的猜测不同,事实上,风闲是个不知情为何物的人,或者你也可以这样说,他其实还是一个情窦未开的纯情系美男子。

此话说来必然是不为天下人所信的,毕竟他风闲生的俊秀挺拔,飘逸出尘,妥妥的一个翩翩俗世佳公子。若非略逊了药尘一筹,想来那斗气大陆第一美男子的称号必然是跑不了的。这样的一个人,没有那排的出二里地的风流情史,那些勾栏瓦舍的说书人又该如何养家糊口呢?

但是问题在于,这个真没有!当初和药尘一起把臂同游时,却也不是没有没有漂亮姑娘对他投怀送抱,但是感情这种东西,尤其是勉强的了的?

于是风闲就这样拒绝了一个又一个又一个投怀送抱的美丽姑娘,可能是因为伤了太多佳人的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斗气大陆上就流传着一个诡异的传闻“其实风尊者风闲有龙阳之好,深爱着自己的老友药尘,可是这份天地不容的爱情却无法宣之于口,为此,风闲拒绝了一个又一个的红颜知己,只求能默默地陪在老友身边,纵然不能做他心上的那个人,做他身边那个人,也好。”

***感人,说的他自己都快信了!每次听到这种传闻,风闲都会愤愤的想。那些留言是如此的有鼻子有眼有理有据,说的他自己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默默思考起自己是不是真的对老友怀有某种特殊感情。他思考了很久,得出的结论是,没有。他和药尘,绝对没有超出损友关系之外的感情。

之所以那样确定,是因为风闲一直都是一个对自己的感情看的十分清楚的人,自己和药尘,那是落花没有意流水也不咋地。自己的心到底在哪里,自己也不知道,但是自己那个老友的心在哪里,自己可是清楚地很。

许是旁观者清的原因吧,风闲第一次见到萧炎和药尘同屏出现,就觉得这对师徒有问题。

药尘就不用说了,自己以前总是打趣他,那样爱操心的一个人,要是有了徒弟,肯定会被坑死哦!当时只是随口的玩笑,谁曾想出了个韩枫,害得他身死道消,又出了个萧炎,别说人了,一颗心也被他给骗去喽。

至于萧炎,谈起萧炎对药尘的感情,风闲总是想起了当初一起去魂殿救药尘时候的事情,那时风闲眯着眼看着这个为了救师父上手就是四色火莲的狠人,四色火光照的少年的面容扭曲如修罗,眼神中杀意尽显,竟是要和对手同归于尽的打法,唯独目光落到胸前那个漆黑的骨炎戒上之时,确是说不出的温柔。风闲亦知道萧炎此举九死一生,看他仍是毫不犹豫,忍不住出言提醒道:“萧炎你想清楚了,此招一出,轻则根基尽毁重则立毙当场!你不是还要留着这一条命,去找萧薰儿吗?”他曾经耳闻萧炎和他那群红颜知己之间的往事,亦知道萧薰儿这个名字对萧炎意味着什么。可谁想萧炎听闻此话,手上异火融合不停,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我若有事,望前辈今后替我好好照顾老师。

风闲没动过情,但是他不是不懂情,当一个人愿意为了另一个人牺牲自己的性命,尤其是这条性命原本还是要留着见佳人的。到了这个时候,再说什么他们之间是纯洁的师徒关系,这只是单纯的孺慕之思,那真是去哄鬼了。毕竟,千古艰难唯一死,若是为了一个人命都可以不要,那世间还会有什么比那人更重要呢?

于是风闲就这样默默地看着这师徒俩秀恩爱,升级打怪,看着这俩各种你侬我侬蜜里调油,看着那个护师狂魔萧炎为各种维护药尘甚至不惜与整个药族为敌,虽然不得不说,年轻人就是冲动,但是那气魄就是谁见了也要叹一句少侠这冲冠一怒为蓝颜的架势真心了不得。

这师徒俩是如此的腻歪,以至于风闲一直觉得,等到打赢魂天帝之后接下来就是他俩人的婚礼,他已经在非常认真的思考,星陨阁该给药尘准备些什么陪嫁了,嗯虽然对方是炎帝什么都不稀罕但是该有的礼节还是要有的。

但是,另风闲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等来了对魂殿的胜利,却没有等来那场婚礼。反而等来了自己的好友,药尘。

事实上风闲一开始觉得药尘是得了婚前焦虑症来找自己倾诉的。毕竟在他的眼里这两个人的关系根本就是“都到了这个程度了怎么肯还不在一起!”却没想药尘一开口他便愣住了,药尘说:“阿闲,我要走了,告诉小炎子,别来找我。”

“什…什么?你再说一遍?我可能最近有点幻听。”风闲觉得自己有点懵逼。

“我说,我要走了,此来是向你告别,也是托你告诉小炎子,别来找我。”药尘的面色是难得的沉重。

“这个,那个,小两口,不是!我是说师徒间吵架很正常,而且那小子这么在乎你,又怎么可能和你吵架啊,有事么是回去说清楚就好了,离家出走是解决不了问题的。”风闲觉得自己真是操碎了心。

“没有,我们没有吵架,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只是,我想通了。”

看着药尘那淡淡的面色,风闲才意识到,这次是玩真的,不是开玩笑。收起了那副让人如沐春风般的笑容,风闲淡淡的叹了一口气,转身给药尘倒了杯茶水“说吧,到底什么事?是…古熏儿和彩鳞?不对啊昨天我还看到紫妍和彩鳞带着潇潇出去玩呢,古族那边,也没听说古熏儿和小医仙有什么问题啊?老友,人家女孩子都能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幸福,你还在犹豫什么啊?到底是怎么回事?”

“真的没有什么事,只是觉得,我们在一起不合适。”药尘喝了一口茶水,淡淡道。总是带着笑意的狐狸脸上此刻波澜不惊无喜无悲。

风闲听他这样说,一口水差点喷出来。表面上还是一片平静,内心却是近乎疯狂的吐槽“靠不合适!你们都已经快要闪瞎我了好不好你说不合适!给你们两把剑你们就直接可以去练君子淑男剑法了好不好你和我说不合适!那小子和你不合适谁和你合适?我吗?别我还想多潇洒几百年呢,上一个在药族大典上调戏你说和你合适的那个魂虚子,坟头上葬魂花都可以拿来炼药了吧!”但是风闲毕竟是个有眼色的人,他知道,现在不是吐槽的时候,虽然他真的很想吐槽。

“为什么会这样觉得?应为怕天下英雄耻笑?老友,天下英雄没有那么闲,没那么多空去耻笑别人的。”

药尘闻言,苦苦一笑道“天下英雄也许不会,但是天下人会。最是难堵悠悠众口,更何况纵然是小炎子以炎帝之能将此事强压下去,但是堵得了口,堵得住心吗?此为其一。”

“但是萧炎不在乎!我想你也不在乎的。”风闲急急分辩。他不明白明明两个人都不是在乎外界那些无聊的流言蜚语的人,又如何会在这种小事上纠结。

“他不在乎,可是我却是舍不得他受一点伤害的。更何况,你想过没有,他身为炎帝,自然是要将斗帝的血统延续下去的,可是。。。潇潇的来历你也清楚(此处采取漫画设定,潇潇不是萧炎和彩鳞嘿嘿嘿生的。)我甚至不能给他一个真正的子嗣。纵然他不说,萧家人又怎么看?他的父亲又怎么看?且他身为斗帝,开枝散叶,将自己的斗帝血脉传承下去,是他对萧族,对萧玄的责任,此为其二。”

“说的那小子仿佛一只种马…”风闲小声道。这些事情他不是没想过,但是他总觉得,在拯救了世界的大英雄萧炎面前,在这对经历了无数磨难最终修成整个的师徒面前,这都是些小问题,但是当问题摆在眼前时,风闲才发现,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甚至迂腐的小问题,真正面对起来,有多么严重。

“还有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小炎子和我说,他感应到了一股力量在召唤他,应该是更高的位面在呼唤他们这群强者。可是我还远远不到这个强者的要求,我知他的心意,他会耐心等待我有资格和他同去的那天,可是那要等多久?十年?五十年?一百年?还是更久?我知道不管多久他都会等我,但是,我也知道,他一心向往着那个新的世界,新的挑战。我不愿他为难,何况便是和他同去那个新的世界,以我的实力,也只会拖累他,那个世界强者如云诡异莫测,带着我,他可能会送命。还有,就算他在那个世界也成为了一方强者,你有没有想过,他怎么和他的新朋友介绍我?‘大家好这是我老师药尘,同时也是我老婆?’”最后的最后,药尘还是说了一个算不算笑话的冷笑话。可是此时却没人能笑得出来。

风闲说不出话来了,他无话可说。只能苦笑道“你当真要离开他?你可知,那小子真的是爱惨了你。你当真舍得?”

药尘没有回答,垂下眼一口一口的抿着杯中的茶水,也不用回答,风闲知道,他自然是舍不得的。

过了许久,药尘放下茶杯,轻轻道“阿闲,保重了。”随即再不留恋,撕裂空间而去。

虽有百年之交,仍不过各奔东西。

出乎风闲意料的是,萧炎并没有过来找他兴师问罪,几天后,传来了炎帝破空的消息。风闲想,这对师徒之间的事情,总是外人所无法插手的。

同心而离居,忧伤以终老。这个结局到底是好是坏,风闲也不知道。他不知道萧炎还会不会回来,也不知道药尘去了哪里,直到又是很多很多年过去了。树都老了,故人才又相逢。

风闲给药尘斟上一杯桃花醉,看着正在花树下闲闲的翻着一本古书的老朋友,他的模样丝毫未变,“长得还是那样祸国殃民”风闲暗自腹谤“你当初倒是走的决绝,当真不后悔?”药尘闻言笑笑“书上说,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可是书上还说,人生何处不相逢”一把低沉而慵懒的声音带着几分调笑在药尘身后响起。药尘猛然回头,看到那个一身黑衣的青年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冲他挑眉笑道“老师,好久不见。”


评论(7)

热度(3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