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轻换糖醋鱼

少岁浮沉两鬓白,人生长恨水长东

第一集,与漫画,小说相出入的地方:1也就是改动最大的地方,聂风麻麻和熊爸没有一腿,他们两个在漫画中完全没有交集,电视剧中所有二人相关感情戏皆为原创。漫画中是聂风麻麻不堪忍受隐居的清苦生活主动和军爷跑了,此时,聂风六岁。所以网上那个著名吐槽,从乐山大佛上掉下去漂到了日本是不存在滴。

2,与绿人王在乐山大佛上决斗的不是熊爸,是断浪的爹半生无敌断帅。

3,原著这里步惊云带着死囚两奴奉熊爸的命令来抢雪饮刀和火麟剑。

4,小说中,南麟剑首北饮狂刀决战时,聂风小朋友已经追着疯疯癫癫的粑粑跑五年了。

5,漫画里断帅和绿人王只是听到熊爸的名字就被吓尿了。

6,漫画里来灭霍家门不是小白龙雪暗天,而是蝙蝠和赤鼠。

7,这两个人被打完老绝回家的师忽顺手灭了。

8,惊云被师忽救了之后捡回家了,并且和他们一起住了大半年,还学会了莫名剑法的悲痛莫名,这个以后不知道救了他多少次命的招式。并且被英雄剑嫌弃。

9,灭门的时候他叫霍惊觉,而不是步惊云,他对师忽自称也是霍惊觉(多好啊,师忽是他与过去唯一的关联),自己跑去找熊爸时才自称的步惊云。

10,小步的斗篷第三部说是师忽送的(但是小说里说是熊爸给他统帅一万亲兵的信物?)

11,漫画里步惊云从瀑布里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脱光光调戏妹子,并且把妹子拍晕(死?)了。

12,小说里选堂主的时候步惊云大概20,聂风17,秦霜22,断浪14。

13,选堂主的桥段用的应该是四大天王之夜叉的梗,可惜没拍主席一辈子最男人的时候那一段,不然不知道多少人拜倒在主席的裤衩下哦。

当然也有还原原著还原的很好的,1,熊爸算命那一段,2,手办达人云师兄残忍了杀害兔兔,

3,火火的确是有时是爪子有时是蹄子的。

4,选堂主的时候还有两个人,杨真徐宏,也是小说里的,小配角。


风云第二集 基本剧情来自小说中惊世少年卷,部分来自夜叉卷,无漫画内容。最大的出入是1,漫画里是熊帮主欺负主席让他给无双城主端茶送水时注意才八岁,师弟十一师兄十四秦霜十六。(此处只说小说年纪设定!)也就是说小说是先无双城来访,然后是风云浪三人去凌云窟,然后才是选堂主。

2,小说中熊帮主本来是想送火麟剑雪饮刀给独孤一方的但是被火火打岔了,所以送了一把一边黑一边白的古剑“乾坤”

3,原著此处有风神腿vs降龙神腿而且独孤鸣真的还好,没有那么…猥琐。

4,小说中霍步天他弟叫霍烈,而且带了两个儿子过来,大儿子霍潜,二儿子霍继念。电视剧看样子是省了霍潜,剩下一个贪生怕死的老二。

5,小说里步惊云亲手杀了霍烈之后并不是想电视剧里那样跑雨里咆哮,而是直接一头栽在了(臭)水沟里,要不是孔小姐他直接就交代在这里了,成为港漫里死的最憋屈的角色。

6,小说中不是熊爸让步惊云去监视风浪,而是步惊云主动给他们俩作保,押的是自己的一双眼睛。

7,所以这次主席并没有跑,相反,云云把自己整丢了,接搜神篇剧情,步惊云从此踏上了不是格式化,就是在格式化的路上的脚步。

8,电视剧是选堂主,小说是选四大天王,然后,步惊云,秦霜,聂风,是内定的。所以根本没有比武这一说。熊帮主,这样会不会有一种qinding的感觉啊?而主席也算是“冲冠一怒为红颜”了,至少这篇里,他是帅的。

9,电视剧选堂主是循环赛,小说是接熊爸一发大规模aoe还能站起来,颇有敏敏郡主选师父的架势啊!这感情好之后剑宗挑人就让军爷来招斩草留根好了。

10,小说中就是因为这件事,十四岁的主席流亡江湖,开始他浪到飞起的一生,所以他没赢是他自愿的,不知道为什么电视剧老马把他强行变成了“我行!我可以的!我有自信!要不是熊爸不让我赢步惊云算什么!我护球像亨利!”

最后,让我心疼一下玉儿妹子和(仅限于这篇)的主席,花开花落,花落花开,江湖弟子江湖老,少女的朱颜也添了白发,别人提起来断浪,不在乎跳梁小丑,恶贯满盈,小人得志,罪大恶极的武林败类,可是在那个叫玉儿的女孩眼里,她的断大哥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她一直在等着他回来,也许这时断化龙正在和风云血拼,也许这时断浪正在杀聂风的爹妈,也许这时他正在被聂风半招搞定,也许这时他正在为帝释天屠龙,也许这时,他已经死了很久很久,江湖上流传的已经是神锋蓝武龙儿的故事了,可是不管什么时候,都有一个女孩,再等他回家。

11,原著孔慈和主席关系很好,青梅竹马,不知为何漫画里两人好像完全没有交集的样子。嗯,我喜欢孔慈。

以及,今天在知乎上看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明明过儿妹子杀手全民男神,姑娘分分钟可以为了他去死,郭靖耶律齐黄药师对他也很好,除了童年惨一点简直就是金书里位面之子的设定(我个人觉得张大教主在女人缘这方面差过儿多了。),为啥这孩子还死挣着“这个世界上只有姑姑一个人对我好。”有个答案我很喜欢,其实这一段很也可以解释小步和师忽的感情啊,见过了他一生最无助最怂最可怜的样子,此时他不是和聂风见面时的天下会熊帮主入室弟子,分分钟可以命令两个高手去死的牛人,不是天下人眼中的不哭死神,也不是怀灭怀空眼中的武林神话,就只是一个家破人亡怂到快哭出来的霍惊觉。有时候想想,如果风云真的是步惊云的后宫漫,师弟晨哥主席大师兄师忽全都是妹子,那最后步惊云一定还是会和聂风在一起的,师妹肯定是正宫官配这没跑,但是初恋女神肯定是师忽,奇怪我怎么想到了迪迦奥特曼里大古丽娜和居间惠队长…不行不可以队长我女神一定要和副队长在一起!擦这悲催的关系让我想到了云焕慕湮夏语冰。所以步惊云这孩子对晨哥没什么想法真是挺…按套路这就是张无忌和周芷若的剧本啊!然后师妹小昭,浪浪赵敏。合情合理令人幸福。

我好想看迪迦奥特曼啊!打个师忽tag方便甲铁城的小伙伴屏蔽。那天基友告诉我,撸否上一搜无名怎么出来一堆港漫啊。吼吼吼还真是尴尬中透着缘分啊。


评论(39)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