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轻换糖醋鱼

少岁浮沉两鬓白,人生长恨水长东

风云地图考之剑宗篇

剑宗,一个神奇的门派。在他揭开自己那神秘的面纱之前,老马那是吹的天花乱坠啊!超级厉害,特别牛掰,听那意思其牛掰程度大概就相当于天龙八部的逍遥派吧。隐世门派,底蕴深厚,强者辈出,恐怖如斯。

所以一开始我对剑宗的感官也就跟对逍遥派的感觉差不多,简单来说就是,超级无敌屌爆了!

如果是天龙八部的世界观是金庸小说里相对的高武位面的话,那逍遥派逍遥子天山童姥那群老妖怪更给人一种“其实我是修仙的你们这群渣渣!”的感觉。所以我想,剑宗应当也是这种画风,尤其是能教出师忽这种武林神话高岭之花的宗门,想来必然亦是超凡脱俗。里面个个都是帅哥美女世外高人。就算没有逍遥派那种超出世界观的实力设定,怎么说也是类似于温瑞安世界观里自在门一类的存在啊,出各种主角及重要配角及特别苏的人气角色及帅哥及牛掰的人。

事实上我一直是这样想的。

直到…

直到我看到了军爷…

直到师忽喊了那句“师兄”…

直到极峰之战剑宗旧事的揭晓…

直到我看完了再见无名。

我了个大去这个门派里都是一群什么奇葩玩意啊!!!除了晨风师兄师忽剑皇,全是一群坑货啊!怪不得大哥坚持不去这鬼地方。和你们在一起会降低我的逼格!

很难想象这样的一个宗派在没有出师忽这个武林神话前竟然也还是风云世界观设定里剑道巅峰(宗门方面,当时个人方面是剑圣。)一群辣鸡和弱鸡!这样看小步拜师忽为师牺牲实在是太大了…他不仅有了一个绿了自己的师兄,还有了一个坑爹的师伯剑中之皇慕应雄,还有了一个更坑爹的师伯破军…以及一个不能再坑爹的宗门。不过说起来也没人把小步当剑宗人看。

不过不得不说其实我很喜欢军爷,因为我觉得他…和我一样,二并快乐着。而且第三部军爷太萌洗白太成功。

想起来小说里军爷年轻的时候还是挺有范的一个boss的。记得他说大哥的心机手段和他不相伯仲。的确那个时候他俩是真的不相伯仲,两人对手戏虽然不多但是都极其精彩。但是我也不知道军爷这二十年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智商仿佛取了其负对数!

以至于漫画里他上线的时候整个画风都不对了。

以至于电视剧里所有人都在对军爷的智商表示深深地担忧。

这个时候再看军爷当年那句“不在我之下”不得不说就实在很搞笑了,不愧是风中之神破风的亲爹,父子俩都拥有不在我之下的招意可以强行拉平双方的差距啊。

军爷啊你这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你练功练傻了?还是绿帽子太重压坏了脑子?不知道第三部大哥看到疯疯癫癫的军爷,想到那句“与其相当”以及当年那堆破事烂赃会不会有一种砍死他的冲动?

还有就是,再见无名这本小说真的是太糟糕了!哪里哪里都很糟糕!我仿佛不认识“自动献身”这四个字了!是我…想象的那个意思吗?咦~这句话高能的我不知道要怎么吐槽才好啊。军爷你对小师妹感兴趣也不要辣么红果果的说出口啦。还放着某弟控的面。

那么,剑宗到底在哪里呢?小说里说过,剑宗是剑道之源,而且是个隐士的门派,江湖上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宗派,也没有人知道无名是剑宗的人,同时更是极少有人知道其宗址坐落于何地。哇塞!真是怎么听怎么吊炸天的一个隐世大派耶!大有黑豹列传中莱茵家族的感觉,或者说,有一种春秋战国时期纵横家鬼谷派的感觉哦!事实上每次看那段历史时但凡出来一个牛掰的人都要来一句“在下师承鬼谷子”就让我高度怀疑鬼谷子其实是一门函授课程。

好吧扯远了,虽然江湖上的人不知道剑宗在哪,但是,剑宗之人还是知道滴。晨风师兄说过,剑宗建在冰天雪地的地方,所以他们才能断情绝爱,斩断七情六欲一心练剑。听上去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耶!就像西门吹雪要住万梅山庄一样,没听说哪个牛掰的宗门建在烟花之地旁边的。但是问题是军爷这天天下山强抢小姑娘也不清心寡欲啊!而且不仅如此还总是欺负调戏英名小师妹。怪不得练不好剑。OK,冰天雪地!既然说了是冰天雪地,那说明这个地方常年气温很低。众所周知,一个地方的气温主要和这个地方的纬度还有海拔有关。而整个中国版图内能称得上冰天雪地的,就只有三个地方,青藏高原,新疆的天山山脉区,以及东北地区。而我们首先可以排除的就是青藏高原地区,因为首先小说中说了,这个地方辰时还没有旭日东升。而辰时,相当于现在的七点左右,七点多太阳还没有升起来!古代没有北京时间这个概念,一个地方的辰时也就是他的本地时间,而太阳升起的时间也就是昼夜的长短取决于一个地方的纬度,青藏高原之所以冰天雪地是因为他平均海拔4000米,但是纬度却不高,因此绝对不可能七八点太阳还没出来的。

其次,明朝时期西藏地区已属于达赖喇嘛和中央共同管辖。但是总得来说,西藏那边还是藏族人民为主啦!简而言之,军爷很明显不是个西藏人啊!同理也不可能是新疆,因为从明朝的地图可以看出来,明朝事情新疆大部分疆域并不属于明朝,所以新疆这个地方,在中原人口中应该被称为“西域”。就是出各种神奇的玩意毒药功法机关的地方。

而师忽在打拳道神是明确说过“中原剑宗,无名”天啊撸那一段师忽帅的我晕过去!渊渟岳峙宗师气度!于是撩的拳道神才见面还没几个小时就直接进展到了你只能死在我手里…boss别想啦你太丑奏凯啦!活不过十卷的辣鸡。但是这句话也说明了剑宗在中原不在西域,也就是不在新疆新疆。所以剑宗,应该是在东北地区。附明朝时期地图一张。

当然,根据贴吧苍月同志所说,明朝属于小冰河时期,全中国整体气温下降,冰天雪地的范围应该会更广,而且应该考虑局部气候异常的情况。嗯,听上去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耶!但是!根据我的后续考证,此二类情况可以排除了。因为1,关于明朝的小冰河时期的问题,根据史书记载,我国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小冰河时期处于明朝末年至康乾盛世之前(一说鸦片战争之前)此段时间平均气温下降,天灾人祸频发,明朝的灭亡虽然主要原因是太监乱政和东林党,但是不得不说气候问题也要背一定的锅。但是有一个问题,明朝的时间线是(1368~1644),而小说神武纪的时间线是2047年,那个时候风云所在的时代是在五百年前,也就是说风云的故事线大概发生在1547年左右,这一点在黑豹列传中也得到了论证,黑豹列传里X以风云中无人达到的飞仙境界败大伯神武长空(忽悠的另个号)的万剑归宗(然后他就开始掉价,早就说了不要惹老马的亲闺女!),此处有句旁白说“五百年前有个和神武长空各方面都很像的人”,(这个各方面都很像我持保留态度,也就长得像,都好看,然后祸水程度差不多,性格气质差太远了。傲娇女王和温婉仙子的区别。王语嫣小龙女和任盈盈黄蓉的区别。)。当时时间线约为2030年左右,所以大概可以推出风云是明朝中末期的事情,就算他真的已经进入到了小冰河时期,也是刚刚才进入,改变一个地方的气候,尤其是形成大范围积雪是需要时间的。至少也需要十几二十年的时间。故排除小冰河时期因素。其次,局部地区气候异常,一个地区气候异常是有可能的,比如一个山谷里可能四季如春,就像桃花源或者水月洞天那样,也可能冰天雪地,就像被摔了血如意的水月洞天那样。但是都不会范围太大,然而极峰之战那一章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剑宗所在地是成片连绵的冰山,同时这也说明了剑宗不太可能在山海关这里,因为河北省作为元首的家乡(不!)大部分处于华北平原,亦有高原区,但平均海拔并不高,也缺乏连绵不绝的山脉,更别说高度能达到雪线以上的山脉了。

当然了,我们还有更加直接的证据,也就是小说十二惊惶里的一句话,梦在“极北之地”(加粗)碰到了她的第二个师父剑皇。说真的剑皇虽然长得有点出乎我意料跟只鲶鱼精样的但是当真好气骨!和老绝那一战当真是悲壮惨烈。本来我觉得剑皇这称呼,唯有大哥才配得上的,但是看完那一段之后我发现,此人,亦不负皇者之名。但是军爷那招“万剑朝皇”当真应该给大哥才对。极北之地,除了东北三省之外也就是西伯利亚平原了,西伯利亚平原…还是不太可能的,因为如果剑宗在西伯利亚平原的话,首先,没那么多山也没那么多山洞啊,其次,那军爷他们来一次中原真的是太麻烦了。还要堪比苏联红军来华的困难度啊,要过松花江,翻过大兴安岭的。然后,西伯利亚平原真的是太太太太冷了,年平均风速9级左右,除非你要练风神腿其他的还是不要呆在这里比较好。所以剑宗就定位在东北啦,东北主要的山呢,有大兴安岭,小兴安岭还有长白山三座,剑宗,应该就在这三座中。

好,我们根据东三省的地形图来再次确定一下是在什么地方。额…这三座山脉的海拔好像差不多…纬度也差不多…不过没关系我们还可以用排除法。首先不可能是大兴安岭。因为1,大兴安岭相对来说纬度并没有其余两个那么低。且靠近内蒙。并不能算是“极北”之地。2,大兴安岭有林海的美称,是我国重要的物种基因库,其中有各种各样的珍惜动植物,比如,红松,紫貂,和熊瞎子,总的来说还是极其富有生机的,和剑宗那荒凉凄清的氛围不符合。而且大兴安岭并非终年积雪(不然就不会有大兴安岭的森林火灾了。)而且明朝没有植被破坏,生态环境肯定更好,树啊,熊瞎子啊,大马猴啊更多。所以排除,再看小兴安岭,它倒是处于极北之地了,可是问题是…这也太远了!如果剑宗真的在小兴安岭,那师忽从剑轮回出关之后是怎么在一夜之间赶回慕府的!从漠河到苏杭…他一定是打飞的过去的!不是他中间还抽空干翻了剑圣!而且剑圣还在他到慕府的必经之路上等着他!谁能告诉我漠河到杭州的必经之路是哪里?剑圣坐京沪铁路上等着他吗?而且小兴安岭其实海拔比较低,这点也不太符合。好的,剑宗就在长白山了!

长白山由于纬度比较高,所以雪线比较低,准确的来说是只有两千米左右,再往上就是万年冻土区了,当然下面还是有植被的。虽然也不是太多。好啦我知道大部分人提到长白山的第一反应就是“青铜门”“十年之约”。哼唧作为一个灯丝我就暗中观察不说话。但是长白山里可不止有小哥,还有天池,水怪,人参精,各种各种神奇而又诡异的传说,当然啦,现在还有了剑宗。咦原来军爷东北人啊!怪不得师忽永远吵不过他。不过没关系我们还可以色诱不是忽悠他。

猪肉炖粉条,东北乱炖,锅包肉,粘豆包,酸菜炖猪肉。也不知道师忽那三年是不是天天吃这个。不得不说对于一个南方人这个饮食还是比较…难以接受的。当然了也许我们的亲爱的晨风师兄会给师忽做个龙井虾仁啦,西湖醋鱼啦(好吧,找不到虾也抓不到鱼)。唉晨风师兄真的是感动中国好备胎啊。有一种学长爱上低年级女神默默守护的心酸啊(基友语),要是尹志平能有这觉悟该多好。

不过这其实也有一个bug,说真的,从长白山一路跑回慕府,也是够呛的。当然这个稍微好解释一点。剑圣可能是堵在长白山到紫禁城的路上的,这个稍微合理那么一点,如果剑宗在长白山南方那边,靠近朝鲜那里,还是(比较)合理的。而且原著里师忽就是跑的比箭还快的啦。只要剑圣能堵住他,师忽这边就可以说得通。而且毕竟他也没说跑了多久,万一跑一天一夜的话还是非常合理的。说不通的是大哥啊!他一夜之间,往返京沪两地,顺手还和弟弟打了一架,绑票了皇帝,逼皇帝签了条约,然后还抽空跳了个崖!大哥你这个时候跑那么快,二十年以后师忽被老绝欺负的时候你跑哪里去了!迷路了吗????

不得不说说到大哥这傲娇而又神奇的性子,不知为何我总会想起一个人,温爹书里的关七,与天为敌,一眼关七。其实这两个人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太大相似处,要真的说起来,都是武力值可以日天的人设?而且关七那脑子是真的被雷劈过,物理性脑损伤导致的脑子不太好使,但是大哥的心机手段我是服气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觉得这两个人蜜汁相似。想来可能是因为…他们都是那种…其实内心深处很脆弱很需要爱的抱抱但是问题是他们只要感情上一脆弱行为上就开始日天!其具体表现就是,京师夜战关七一个人暴打了全场,大哥第三部的大杀四方然后死活要和师忽比剑。然而这两个人接下来的表现更是让我扶额长叹,关七暴打了全场之后温大爷大笔一挥补了一句“他的眼神如同一个孩子般让人不忍伤害。”天啊只有他伤害别人的份别人哪能伤害他呀!而大哥,在横行霸道了一百来话之后被老马发了一个风云里最华丽最灿烂最精彩的便当,再然后,他在吃这份便当之前,终于真情流露了一把“剑术上胜过他,我是很高兴的,但是能保住他的命,对我而言才是最重要的。”哇塞大哥你早不说!我前面可是一点没有看出来弟弟比比剑重要啊!你前面明明心里就只有比剑这一件事!大哥你真的是…你迪迪要被你玩残了啦!然后他就干脆利落的跑去剑界开新地图了。其架势大有“我宁愿去破碎虚空也要把你们这群鱼唇的人类一脚踹开!”嗯,看后来风云剧情那日狗的发展我觉得大哥的选择是正确的。可是哥啊!你迪迪真的要被你玩残了!你迪迪和这张脸的其他号都不一样你知不知道!大伯是做人日天日地,做事日天日地。华爹爹是做人不日天不日地,做事日天日地。萧遥是我疯起来自己都日。可是你家迪迪…他是做人不日天不日地,做事不日天不日地。可是,那些boss,都想来日他……

评论(30)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